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2019-05-15 10:5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赵娣)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新沂市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主动进攻、深挖彻查,下功夫“过筛子”“揭盖子”“查伞子”“挖根子”,有力打击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顺利、势头良好。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强力启动专项斗争。新沂市成立了4个督导组,对全市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的宣传发动、线索摸排、工作规范等系列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

  制定周密方案,实现宣传全覆盖。印发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方案》,充分发挥舆论引领、声势引导作用,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做到大街小巷扫黑除恶宣传横幅、标语随处可见,商场外的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巨幅宣传海报。紧紧依靠群众,形成强大氛围。组织开展进村入户宣传发动,发放了宣传彩页、《致新沂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各20万份,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电子邮箱,层层宣传发动,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案件线索,营造了“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做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家喻户晓、人人明白。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沂市迅速启动,重拳出击,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聚焦重点,深挖彻查“保护伞”。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挖彻查“保护伞”问题。按照“两个结合”的要求,积极构建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协作机制,严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对专项斗争中发现“保护伞”“关系网”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并做到相互配合、协同推进,切实提高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的整体性、协同性。综合施策,夯实基层政权。以3年专项斗争进入全面纵深发展的新阶段为契机,对基层党组织进行深入排查摸底,坚决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对所有“两委”人员逐个进行背景审查,摸清摸透村干部违纪违法情况。对全市村党组织书记任职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分类定档,有序调整一批不称职村党组织书记,尤其是一些容易被黑恶势力染指的软弱涣散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