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五位一体”立体考评干部
2019-05-15 10:5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王蒙

  近年来,睢宁县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五突出、五强化”要求,坚持把干部考核的功夫下在平时,探索建立“五位一体”精准识别立体考评体系,努力提高干部选用的精准度。

  在常态开展干部年度考核的同时,搭建“五位一体”立体考评体系,即推行县领导专题调研分管单位干部工作制度,结合工作推进情况,评价干部能力,推荐优秀人才;与县委政治巡察同步推进班子运行情况综合研判和干部日常巡察,分析班子存在问题,检查干部政治表现;实行组织部科长分片联系条块干部工作,与干部多打交道、多谈心、多沟通,从重大任务落实、日常工作开展中了解分析干部现实表现;设立“组织部长周五接待日”,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接触各层次干部,听取意愿和诉求;建立单位负责人定期报告干部工作制度,经常性访谈单位“一把手”,专题了解班子运行状态和干部思想动态。

  在做好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干部日常巡察、科长分片联系干部工作,实行重大会议列席考察,组织部科长全程列席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每月至少参加1次联系单位班子会,近距离观察班子运行情况,通过经常性工作接触,了解干部德才、担当、作风、作为。探索干部任用延伸考察,在空间上向生活圈延伸,推行任前考察见家属和考察公示进社区,了解干部八小时以外德行表现;在时间上向任职后延伸,试用期内不定期跟踪检验提拔重用干部适岗情况,对不适岗干部在试用期满及时调整岗位或不予转正。

  在用好实绩公示的前提下,坚持把考准考实干部政治表现摆在首位,推行领导干部任前提醒承诺和离任检查评价制度,细化十条“睢宁规矩”,组织全县科级干部统一签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承诺书,并与日常联系结果进行相互比较、相互补充,新提任干部统一进行政治测试,确保干部在政治上忠诚可靠。探索分类式、排序式、比较式等干部评价方式,以考核组为单位,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按照好、较好、一般等次进行分类定级;对同一单位干部,按照综合考察意见进行排序排名;对推荐出的优秀干部,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优缺点进行权衡比较,更加直观准确地为干部画像,努力做到精准识人、精准评人、精准用人,选合适的人干合适的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