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入选国家级教材
2019-05-15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启源 通讯员 苗永乐 蒋立丽)日前,国家级教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理论与实践》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内容既包括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现状,还包括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典型案例。沛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作为江苏省三个县(市)区之一、徐州市唯一一个县(市)区入选。

  去年以来,沛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五进”为抓手,紧紧围绕强化团队供给能力,持续提升签约内涵质量和群众获得感这一工作目标,强化基础支撑、规范服务操作、优化信息服务,努力推进理念、模式、内容三个方面持续转变,初步实现了签约对象得实惠、团队成员增收入、卫生院促发展的多赢工作目标。

  负责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沛县卫健委副主任戚敬德表示,“沛县模式”的创新力功不可没,从过去坐堂问诊变为现在主动问诊,从间断性服务变为连续性服务,从单一的疾病诊治变为综合的健康管理服务,这种医疗服务方式的转换,改变的不仅是农民的就医习惯,更推动着基层医疗服务环境的变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