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业银行徐州分行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5-14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徐州讯 为深入贯彻全省银行业保险业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5月13日,兴业银行徐州分行结合“一把手”讲合规活动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学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思想认识。

  赵建军行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讲话

  此前,为有效推进和全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兴业银行徐州分行专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成立了以分行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分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下组办公室设在综合部,负责领导、部署本级行扫黑除恶工作的顺利开展,审议各项工作方案及报告等。

  精准排除,有效监督。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兴业银行徐州分行将下述行为作为排查重点:一是以授信放款作为空头承诺诱导企业借用民间高利贷作为过桥资金还贷,为黑恶势力高利放贷提供生存空间的各种扰乱金融市场秩序的行为;二是帮助、支持黑恶势力套取银行信贷资金再高利转贷的,为黑恶势力高利放贷提供资金来源与便利支持的各种显性和隐性行为;三是从业人员直接参与或勾结黑恶势力进行高利放贷、从中牟利、从事非法金融、金融诈骗等行为。该行还将排查方式与方法进一步创新,将排查工作与非法集资排查、账户管理排查、员工行为管理排查等工作相结合,并将排查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持续对本行员工圈、客户圈、业务圈开展常态化风险排查,确保本行员工不涉黑,业务经营不涉黑。

  宣传方面,兴业银行全方位普及扫黑除恶知识,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优势,在各支行门头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口号,印制扫黑除恶主题宣传资料,摆放在各网点,营造更加浓厚的工作氛围;同时,充分借助新媒体丰富宣传方式,在本行微信公众号、当地主流媒体等刊登本行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扫黑除恶、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对内宣传方面,分行印发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员工人手一份。各管理部门分别挂钩支行、企金业务部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考试,并将考试结果纳入个人年终考评及各单位年度机构合规内控与案防重大事项考评;此外,开展飞行检查。与非法集资排查、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安排相结合,对各支行开展飞行检查。检查覆盖面100%。

  该行印制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读本》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按照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扎实开展,深入推进,不断提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思想认识,积极配合,不断强化工作合力,为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