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交警“四加强”全力构建初夏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
2019-05-13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徐州讯 进入立夏节气,天气变化频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为最大限度地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维护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沛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四加强”措施,全力构建初夏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

  加强工作部署,狠抓责任落实。针对当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及规律,细致地开展分析研判,及时、准确地查找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和整治的薄弱环节,严把路面管控关,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同时,根据时令特点,及时调整勤务时间,合理、有效安排勤务,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克服厌战、畏难情绪,保持足够警力,针对各种突发情况切实做到及时反应、有效处置,全力做好夏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路面管控,严查各类违法。坚持路面就是主战场,根据全县境内国省道、县乡主干道、城区道路等重点路段春季道路状况、交通流量、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的规律和特点,科学布警,通过采用动态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管控,做到横向到边不留“盲区”,纵向到底不留“死角”。通过区域联勤、警种联动、相邻警队联合的方式,强化动态违法行为网状式管控;对通过监控系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发现的超载超限、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及时设卡进行查处。并且在城乡交界处、客运场站、高速连接线、省际交界处等重点管控地区设置执勤点,严把出城、出站、上高速、过境“四关”,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实行逢车必查,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特别是对有多次违法未处理、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要坚决做到预警一起、查处一起,督促车主及时处理违法和报废车辆,消除安全隐患。还要对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进行排查,全力查处准驾车型不符、逾期未审验、无证驾驶、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并保持基础数据的动态监管,完善驾驶人的“属地化、户籍化、系统化”的常态化监管机制,源头预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并且联合路政管理等部门全力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对易积水、视距不良、无防护栏、标线标志缺失等隐患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同时强化对整改进程的监督检查,一时难以整治的设警示牌警示,着力消除辖区安全隐患。

  加强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依托农村两站两员,将交通安全宣传责任落实到镇、村等薄弱环节,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农村集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加强对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强化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形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人人参与交通管理的良好氛。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中小学校等重点单位,采取上安全教育课、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企业负责人、安全负责人、车辆驾驶人、中小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督促企业、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定期安全教育机制,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边德力)

标签:沛县交警;夏季道路安全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