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落实减税降费 铜山区税务局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9-05-13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闫士亮)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徐州科技创新谷是徐州市主导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集聚区、科技创新集聚区,目前入驻企业315家,创新创业人才1500多人,各类研究院所等创新服务平台20个,年生产总值4.5亿元左右,一座“云谷小镇”正在崛起。为了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示范区,助力创新谷企业再上新台阶,铜山区税务局不断加强与科技谷管理办公室、企业联动,搭建税、政、企三方沟通交流平台,以抓铁有痕的力度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创新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

  日前,铜山区税务局“创新企业服务队”,走进徐州木牛流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徐州盛力电力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徐州帝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宣传减税降费,送上税收红利。

  “受益于税务部门对我们大学生创业创新的支持,给我们创业过程中很多税收政策的辅导,让我们享受到从创业到发展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木牛流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周苗告诉记者。

  徐州木牛流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专注于全智能产品研发及服务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企业法人张宁是中国矿业大学一位90后的博士,而公司研发团队核心全部都是80、90后。

  “作为国内较早的机器人创客,公司一路走来十分艰辛,得益于税务局和管理办对我们企业发展的关注,在加大扶持力度的同时,还为我们带来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木牛流马机器人公司法人张宁感慨地说,仅这一轮大规模减税降费,公司就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方面享受20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对创业者来说犹如春雨,滋润着企业快速发展。“我们将把省下的税款投入到研发项目中,推动科技创新与发展,让产品更具有市场竞争力,提升企业价值。” 张宁对企业的发展信心满满。

  “减下去的是税负,提上来的是效益。直观的效果就是降低经营成本,为企业发展添油助力。”徐州帝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光辉介绍,该公司在应用区块链和现代智慧物流产业相结合的项目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但项目前期投入大、见效慢,而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在企业资金压力较大的时候犹如雪中送炭。“税务人员上门给我们送上减税降费红利,辅导我们解决税收疑难杂症,协助我们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大大提升我们纳税人的获得感。”

  4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这道“硬菜”正式“上桌”。为及时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铜山税务局联合创新谷管理办邀请企业参加座谈会和税政企沙龙互动,解读税收政策,倾听企业心声,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税收政策落实情况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回答。同时,在创新谷还设置了“大学生创客税收咨询服务岗”,为创业大学生持续提供常态化“链式政策保障”。

  “我们公司多了两个保姆,一个是税务局、一个是管理办。”徐州盛力电力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张先生笑着说道,随着今年实施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他们多次到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全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公司入住科技谷4年来,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也得到快速发展,营业收入由刚入谷几百万元增长到去年一千多万,随着大力度的减税降费,今年有信心把公司业绩再提升一个档次。

  据了解,税务部门还向创业企业发放《双创优惠政策》,针对创业企业的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分门别类编制了税收优惠,“里面的一系列优惠鼓励政策和创业大学生比较关心的热点问题对企业壮大有很大帮助!”创业谷负责人告诉记者,创业初期,由于企业经营不稳定,税务部门带来优惠政策的福音,大大减轻了资金压力,“不仅仅向企业传递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更引导了企业提质转型,助推了创业园区入驻项目的健康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