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四月徐州海关为徐州企事业单位减免税款超5000万元
2019-05-13 09:3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胡鑫)为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徐州地区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徐州海关着力打好一系列“组合拳”,帮助企业切实用好税收优惠政策。1至4月份,徐州海关为徐州企事业单位减免进口环节税款超5000万元。

  多渠道加强减免税优惠政策宣传。通过全国法制宣传日、志愿者服务日、企业座谈、政策宣讲会、微信平台等形式,扩大优惠政策宣传面,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申报流程咨询等服务,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政策、合理充分利用政策,积极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建言献策。

  发挥结构性减税政策效能。围绕我市《关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提出的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对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集成电路与ICT产业、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等,加强政策宣传,并指导企业深化政策理解与运用,发挥好国家优惠政策杠杆作用,助推我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建立“企业协调员”工作制度,打造“一站式”海关服务。深入徐州市重大产业项目和行业龙头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协调项目申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主动联系、提前对接、专人负责,为企业量身打造“一站式”海关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减免税政策的同时,在整个海关通关环节予以支持,压缩企业通关时间,全方位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税政调研工作,及时反馈企业诉求,助力企业减负增效。围绕“一带一路”和徐州重点产业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身处一线的优势,广泛征集企业和行业诉求,报送高质量、接地气的调研报告,推动国家税收政策不断完善和改进,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红利。

  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徐州海关为徐州地区企事业单位减免税款5446万元,在全省排名第4位,预计全年徐州地区减免税款超4亿元,降税减负成效显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