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抓实干成效明显 徐州4个方面获国办通报激励
2019-05-12 09: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5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此次督查激励的地方名单共30组,江苏入围16组,其中徐州市4个方面工作受到通报激励。

  徐州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今年对徐州优先支持在老工业基地振兴有关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方面先行先试,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和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并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资金支持力度。

  徐州市贾汪区培育壮大接续替代产业、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整治、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转型成效突出,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今年对贾汪区在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方面先行先试,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资金支持力度,增加资金分配系数;中央财政在安排年度补助资金时予以倾斜支持。

  徐州市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市场监管总局今年对徐州在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及应用示范基地建设、质量技术机构优先布局建设等方面,予以激励支持。

  徐州市、高邮市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今年对两地在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时,给予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在安排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时,给予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

  据了解,此次督查激励,按照注重实绩、优中选优、公正透明的原则,在综合评价2018年重点工作成效和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部门日常督查情况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地区经济发展差异,形成了督查激励名单。国务院办公厅今年对受激励地方在国务院大督查实地督查中予以“免督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