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超500户
2019-05-10 10: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芳)今年以来,徐州经开区以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为切入点,积极推动审批进程改革,牵头制定和推进简政放权、放管服结合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放宽市场准入、压缩办理环节、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民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活力满满,市场主体发展呈现强劲态势,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超500户。

  为加速外资企业落地,徐州经开区推行外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商务部门和工商部门打通信息系统,实现了两个部门数据共享。负面清单以外的外商投资由审批改为备案制,外资企业通过登录工商网站的“单一窗口”,填写“单一表格”,就可以同时办理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的手续。既节约了企业时间和人力成本,又优化了营商环境,提高了服务效能。

  据统计,一季度经开区新登记私营企业564户、同比增长61.14%;新发展外商投资企业14户、同比增长180%;新设立外资企业注册资本、投资总额、外方认缴额同比分别增长322.04%、292.54%、153.33%。

  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还主动牵线搭桥,架起银企对接桥梁,向有关金融机构积极推荐信用较高、潜力较大的企业,帮助守信企业获得资金支持。一季度,为企业办理股权出质登记4户,出质股权数额7790.57万元,融资担保标的总额19703万元。

  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程德志介绍说,一季度,经开区市场主体发展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私营企业继续保持稳定发展势头,企业群众创业创新活力得到全面释放。二是外商投资企业增长幅度较大,仍以制造业为主。三是二、三产业稳步增长,一季度经开区第二产业户数同比增长16.21%,第三产业户数同比增长33.92%。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