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供电公司“安康杯”竞赛活动扎实推进
2019-05-09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徐州讯 5月8日,新沂市供电公司组织职工代表巡视检查小组深入高流镇农网施工现场,检查人员劳动保护,后勤保障、“十不干”及工作票实施情况,并现场开展了安全知识贯宣,强调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推进“安康杯“竞赛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

  近年来,新沂供电公司始终把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职工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坚持“以人为本、本质安全”的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法》,不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文化建设、职工安全健康培训教育。在安康杯竞赛活动中,该公司积极参加“安康杯”竞赛组织机构开展的“安全生产权利义务伴我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劳动竞赛”、创建“标准化班组”劳动竞赛、职工家庭安全联保、安康竞赛“十个一”和“安全生产月”等群众性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活动。为使安全教育活动更富有针对性,更具形象化,更有吸引力,该公司通过开展安全演讲、安全家书、安全短信、安全漫画、安全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职工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生产技能,促进了企业安全管理及安全文化的培育,营造了“我要安全、我能安全、我会安全”的良好氛围,使企业安全生产总体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不断加大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力度,定期组织职工代表开展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巡查活动,并把改善职工工作条件、减轻职工劳动强度作为劳动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对施工、抢修一线施工人员,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劳动保护、防暑降温、防寒防冻等工作。深入开展了职工家庭安全联保系列活动,通过职工家属和孩子的贯宣,达到关注公司安全生产、关心亲人生命安全的重要意义,了解工作中的不足或缺点,不断完善职工劳动保护,关爱职工,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工作环境,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袁成虎 朱诺)

标签:新沂供电;知识竞赛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