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研究部署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19-05-07 09:5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 范海杰)5月5日下午,市政府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市长庄兆林强调,各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眼光,着眼长远、痛下决心,全力抓好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副市长赵兴友等出席。

  在听取市相关部门和部分县(市)区的工作汇报后,庄兆林说,要深刻吸取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压实安全生产的政府责任。各地区要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特别是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各级政府“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安全生产责任真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严格项目监管,坚决杜绝“先上车、后买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徐州的化工项目和化工园区一律做减法,适当保留和招引符合高端产业链发展要求的化工项目,逐步淘汰低端落后的化工项目。要加强专业监管力量配备和消防基础设施投入,特别是对于属重大危险源的化工企业,要确保消防站、专职消防人员配备到位。

  庄兆林指出,要深入开展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坚持顶真碰硬,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治一件销号一件,整治不达标的问题坚决不能销号。要严格化工企业停产复产验收的质量和程序,切实保证整改质量。要突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法人责任落实到位、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到位、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到位。要全力整治提升化工园区和化工集中区。建有化工园区和化工监管点的县(市)区,要认真按照省政府部署,对照化工园区整治提升标准,针对监管系统建设、化工园区管理、园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等要求,认真组织风险评估,切实提升园区和监管点的安全生产水平。要严把化工项目准入门槛,按照化工企业数量、园区数量必须减少的原则,严把化工项目审批关。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的问题严格执法绝不手软,组织停产企业“回头看”,彻底消除化工行业各类安全隐患。

  庄兆林强调,要全力做好固废危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加强监管,分类处置,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固废危废产生、储存、处置等环节的安全。各地要迅速研究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实行“一园一策、一企一策”,全力做好做实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