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区黄集镇做强桑葚产业 拓宽百姓致富路
2019-05-07 09:3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杨为为

  “快看,这里还有白色的桑葚,真是太奇妙了。”五一期间,记者来到位于铜山区黄集镇平楼村的蓝莓果桑采摘园,遇到不少来这里观光的市民。据介绍,这个桑葚采摘园自去年开园以来,至今已接待游客4万余人,今年五一更是创下了日接待游客的新纪录。

  采摘园园主李磊是当地人,承包了170亩土地,种植桑树、蓝莓、桑芽菜、金蝉等,通过扩大种植面积,构建生态圈,延伸桑葚产业链,带动乡村旅游、村民致富。

  李磊介绍,桑葚园里除了有紫色桑葚,还有从台湾引进的白色桑葚。除了自助采摘外,桑葚园还出产桑葚酒、桑叶茶、桑芽菜等特色产品。

  “桑树抗病能力强,成长快,成活率高,除了桑葚,桑树下还藏着宝藏。”李磊介绍,他今年在桑树下种植柳叶菜、蒲公英等野菜,供游客采摘。桑葚树下还藏着金蝉。

  李磊笑谈,这就是他构建的生态链,生态链的构建不但能够丰富采摘园品类,还能最大限度利用自然资源,获得最大收益。

  “我每年投放10万只金蝉卵,今年五月底能收获第一批金蝉了,这一项每亩地至少能多收入6000元。”李磊说,除了金蝉,桑树下还能养鸡鸭鹅等,搞生态农业,从树上到树下,一点都不浪费。果桑园一期建设占地300亩,包括110亩优质果桑种植区、100亩蓝莓种植区、20亩金蝉养殖区、50亩桑芽菜种植区以及20亩鱼塘垂钓区。

  据悉,平楼村将借助桑果基地和李磊的种植技术、平台,做大做强桑葚、蓝莓产业,进一步拓宽百姓致富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