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和平妇产医院LDR家庭式一体化产房迎来“万金宝宝”
2019-05-05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徐州讯 为了更好践行“温柔分娩”理念,徐州和平妇产医院新增LDR家庭式一体化产房,产妇不出房间便可完成待产、分娩、产后康复全过程,医护团队全程多对一服务,家人全程陪伴。5月3日,由国际温柔分娩创始人芭芭拉哈珀老师亲自接生的首位“万金宝宝”,在和平妇产医院LDR家庭式一体化产房平安诞生。

  导乐师利用导乐球等为妈妈减轻痛苦

  “5月3日中午12点左右,刘女士(首位“万金宝宝”的妈妈)开始出现规律宫缩,我们的导乐师在房间内为其介入导乐。我们通过导乐球、指导爸爸带着妈妈漫舞等方式减轻妈妈的疼痛,同时也能更好的加快产程。”负责此次LDR家庭式一体化分娩的产房护士长李艳介绍。

  在分娩过程中,医护人员实时监护宝宝的胎心以及刘女士的产程进展,在刘女士符合条件后,安排其进入水中待产。“一开始导乐师为我做导乐的时候,我就觉得宫缩时的痛苦减轻了很多,进入到水中,感觉就更轻松了!比起生大宝时,生二宝的时候真的是太幸福了!”刘女士在提到这次分娩经历时,赞不绝口!

  随后,国际温柔分娩创始人、国际水中分娩协会主席芭芭拉哈珀老师也加入到陪产的行列,她利用香薰、按摩、拉玛泽减痛呼吸法等方式帮助其减轻分娩的疼痛,并实时监测产妇和宝宝的情况。但在这一过程中,医护人员并没有进行过多的干预,正如芭芭拉老师所强调的,分娩是一个自然的过程,需要的是顺其自然,让她自己自然的生。

  多对一专家团队全程护航,让妈妈更有安全感

  18时42分,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努力,在芭芭拉老师、国际导乐师&生育教育老师培训师Vivian、和平妇产产科主任李文玲、产房护士长李艳等人的共同守护下,徐州首位“万金宝宝”在LDR一体化病房出生了,身体各项指标都很健康。

  在LDR家庭式一体化产房中分娩,家人可以全程陪伴,首位“万金宝宝”就是在爸爸妈妈的共同见证下出生的。爸爸全程陪产,紧紧的握着妈妈的手,按摩、言语上的安抚都给了妈妈莫大的勇气和信心,让妈妈的产程进展更加顺利。

  “之前也想着陪老婆生的,但真到了这个时候,看到她那么辛苦、那么努力,除了心疼还是心疼,我能做的也只有陪着她,握着她的手,想让她能舒服一点。”当宝爸提起陪产经历时,对宝妈也只有疼惜了。

  在“万金宝宝”出生后,爸爸还亲手剪脐带,让这个新生命的到来也变得更有意义。“当我看到小宝宝乖巧的趴在她妈妈怀里的时候,真的很激动,后来给她剪脐带的时候手都是抖的!”爸爸提到剪脐带的经历时,很是感慨。

  刘女士提到“最让我感动的是,我生完孩子之后,医护人员也并没有离开,芭芭拉老师也陪在我身边,我老公、婆婆等都陪在我身边,让我觉得是被大家宠爱着的,这让我很安心、暖心,也很感动。”

  “这个房间真的是很好,照顾到了孩子的妈妈,也照顾到了我们家属,就跟在家里一样方便、舒服。生孩子的时候,我们就在隔壁房间,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都能知道,很安心。”万金宝宝的奶奶对LDR家庭式一体化竖起了大拇指。刘女士也表示,在这样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下分娩,又有这么多人陪着,让她更有家的归属感,能够更好的缓解她的焦虑与紧张。(婉人 赵方 贞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