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县局“五措并举”全力备战“五一”小长假
2019-05-05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徐州讯 为切实做好“五一”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沛县县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五措并举”全力备战,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加强研判分析,周密安排部署。分析研判“五一”节期间辖区交通安全形势以及流量变化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早制定方案。科学安排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严查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全面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事故预防能力,“点、线、面”结合织密道路整体防控网络,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处置。在节前,对辖区内交通事故易发路段的周边道路,特别是危险路段道路开展一次集中排查,发现设施损坏、缺失的,立即通报相关部门及时更换或修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研判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及早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协调交通运输等部门和清障施救单位,确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等情形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施救、及时疏通、快速清撤现场,严防次生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加强路面管控,严厉打击违法。严把关口,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进出城主要路口等重点路段,加强对自驾车、旅游客车等重点车辆的路检路查。加强县乡公路和景区周边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强化定点、巡逻警力部署,有针对性地开展区域性集中整治行动,规范通行秩序,维护交通安全。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提示、劝导作用,严把出村到镇的主要关口,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宣传提示,深化安全引导。充分利用大队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平台向群众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及路况信息,引导驾驶人安全出行,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注意事项。针对短途自驾客流增多的情况,通过各种媒体宣传安全行车常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旅游景区周边重点路段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积极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服务出行游客。

  加强值班备勤,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大队领导深入重点路段、执勤岗点,加强现场指挥,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掌握辖区道路通行状况、天气情况,做好应急准备,遇有重大突发事件,重大交通拥堵、重大交通事故以及其他紧急事项,要第一时间上报大队并快速处置。(边德力)

标签:沛县警方;五一假期安全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