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公安局“四项措施”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9-05-05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徐州讯 为切实履行好公安消防工作职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近期,睢宁县局四项措施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及早谋划,高压履责。召开会议部署,组织社区民警及社区文员进行防火监督业务技能培训,确保消防工作有序开展,基层火灾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同时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对近期消防工作作安排部署,要求每月至少开展1次辖区消防安全大检查。在敏感节点、重大节气之前,对辖区的重点消防单位进行重复、多次、深入的检查,确保辖区不出现火灾等消防事故。针对火患重点点位、重点时段、重点类型,层层压实责任,迅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督促行业场所自查自检,进一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与教育、卫生等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与企业单位的沟通,强化联动行动,提高工作效能。

  深入摸排,清零隐患。针对近年来用火用电用气大量增多带来的消防安全严峻形势,组织警力在辖区范围内展开拉网式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把校园、宾馆、饭店、超市、加油站等人员集中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作为检查的重中之重,对查出的火灾隐患坚决按照各项消防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全面提高各行业、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有效清除火灾隐患。加强联合执法;在日常开展工作中,主动与消防大队、城管局、物业公司、当地镇政府等部门协作,在辖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开展联合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

  强化管治,杜绝事故。组织辖区重点消防单位负责人约谈,积极发动重点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健全岗位员工自查、保安人员巡查、安全部门专查和单位责任人定期检查等制度,定期开展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让员工掌握消防安全技能及逃生技能,强化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专门成立日常巡逻队伍,每日在辖区内开展日常巡逻,及时制止野外焚烧、私放孔明灯现象,及时清除可能引发火灾的不稳定因素。同时,不断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严厉打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惩消防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宣传教育,自觉防火。联合消防大队人员定期对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村社干部进行培训,着力提升消防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充分发挥校园安保人员的作用,通过“消防安全进校园”等活动,加强在校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技能的教育培训,同时联合民政、卫计等部门加强对辖区敬老院、医院、工地等重点单位的人员培训;针对中小学校集中开展专题消防演练,围绕火灾的定义及危害、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火灾应对处置流程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切实提高单位、从业人员和现场群众的防火、逃生技能,受教育群众达到2000余人。(朱明)

标签:睢宁警方;消防安全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