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倡导文明旅游获游客点赞
2019-05-05 09: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段庄街道兴南社区党员志愿者来到云龙山,捡拾垃圾。本报全媒体记者 陈艳 摄

  ◎本报全媒体记者 吴悠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除了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徐州对文明旅游的倡导也让游客频频点赞。记者观察到,连日来不少文明旅游志愿者穿梭在各大景区内,他们清理垃圾、给游客当向导、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用实际行动营造文明的社会环境。

  “云龙山景区怎么走?”“徐州有什么好吃的?”……在志愿者彭城驿站火车站分站,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把11路站台挤得水泄不通,大家围着志愿者和公交人员咨询着各种问题,迫不及待地想赶往心仪景点游玩。

  星火团队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戴丽仪带领刘彦、付毅、李翠翠等义工,为来往的游客宣传文明旅游、介绍徐州景点,引导他们文明有序乘车,同时为需要帮助的游客兑换零钱、手机充电。

  因为每个志愿者身边都有十几名游客同时咨询景点线路,嘈杂的环境让志愿者不得不大声回答,虽然口干舌燥但依旧耐心热情服务着。在偶尔客流量小的间隙,戴丽仪回到驿站吃了消炎药,压住咳嗽发炎了一个多星期的嗓子,继续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服务乘客。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徐州星火慈善义工服务中心还开展了同城同步文明旅游活动,由中心党员带队,到市区景点及公共场所,宣传文明、引导文明、服务游客,让徐州志愿者的文明之花开得更加灿烂。

  连日来,兴南社区团委联合星光二幼志愿者,穿梭在风景秀丽的云龙山,开展以“旅游美时美刻、文明随时随地”为主题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弯下身子,用夹子仔细清理道路上的垃圾,同时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市民共建文明之城、共享文明成果,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我们是从山东来的,早就听说徐州的景美、人美,所以趁着假期带着家人来转一转。”正在爬云龙山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徐州给他留下的印象非常好,环境整洁有序、市民热心热情,“不愧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旅游,塑造着一个城市的外在形象,显示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据了解,“五一“小长假前夕,我市向各县(市)区下达了文明旅游的通知,各区也纷纷完善机制、加大宣传、加强督查,使我市的旅游市场进一步走向规范、健康、文明。不仅如此,各个景区也都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了文明宣传和提醒,游客的文明意识也在大幅度增强,文明旅游已逐渐成为人们出游的“标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