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宿淮盐铁路“最后一梁”架设完成
2019-04-30 08: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吴晗)4月29日上午11时30分,经过20分钟的施工作业,随着最后一片32米预制T型梁稳稳落在承台上,徐宿淮盐铁路京沪高铁上行联络线顺利贯通,至此,徐宿淮盐铁路全线架梁施工作业全面完成。

  徐宿淮盐铁路京沪高铁上行联络线全长5.839公里,是徐宿淮盐铁路和连徐高铁接入京沪高铁的关键通道,上跨繁忙的京沪高铁,桥梁桥墩高、跨度长,施工难度大。施工方中铁十二局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克服工期紧张、邻近既有高铁、施工安全风险高等不利因素,制订专项施工方案,优化施工工艺,确保架梁作业安全进行。

  此次“最后一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徐宿淮盐铁路线下主体工程全面完成,有力保障了后续桥面系、轨道铺设和“四电”工程的施工,为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