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20余项活动展示四季美景
2019-04-28 2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今天下午,江苏睢宁县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音乐节、垂钓赛、自行车邀请赛等20余项主题活动贯穿全年,美丽乡村以生动面貌迎八方客。

  据了解,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精彩多样。赏农家景、品农家乐、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等项目,增强了乡村旅行互动性和参与性,打造乡村旅游的全新体验。

  旅游线路上,睢宁重点推出“双沟大地景观—王集鲤鱼山—姚集房湾湿地、高党人家—魏集湖畔槐园魅力乡村游”和“县儿童画活动中心—博物馆、下邳古城考古馆—岠山风景区—水月禅寺文化体验游”两条畅游精品线路,全面展示睢宁丰富的旅游资源,弘扬乡村旅游文化。

  时间安排上,4月“西瓜节”、“面兔节”、“非遗传承大赛”;5月“空港音乐节”,“羊山庙会”、“鲤鱼山庄踏访”、“最美罗敷评选”;8月“电商文化体验”;10月“古黄河钓鱼大赛”、“古黄河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农民书画展”、“稻蟹节”等20余项主题系列活动,将伴随着四季轮回,“嗨”翻全年。

  开幕式上,由江苏佳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梁集镇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睢宁县农业展览馆对外开放。

  展馆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设有五个展厅,展示睢宁农耕历史、水土变迁,农耕工具,农村习俗,特色饮食等方面的发展历史。馆内还设计安装了水车体验、魔幻养殖场、3D乡村骑行体验、农业机械在线收割四个游戏模拟项目,增加游览的趣味性。

  乡村振兴,让绵延七十公里的古黄河两岸,旧貌换新颜。姚集高党水美人和、房湾湿地游人如织、鲤鱼山庄水清泉碧,到睢宁,感受不一样的“美丽乡村”。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