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徐全国劳模首次集中“亮相”
2019-04-26 14:3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曲美慧)由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徐州市中心医院全程支持的“万朵鲜花送劳模”活动自23日启动以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许多市民通过今日徐州APP登录活动页面,为劳模们送上鲜花,向劳模致敬。截至25日16时,线上献花活动访问量已超过16万人次,共计献花3万余朵。

  每一位劳模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劳模的故事都生动诠释了“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在徐的全国劳模中,有在千米之下的煤矿中树起行业科技创新标杆的技术骨干;有在起重机行业最艰苦的调试工岗位上坚守20多年的一线工人;有身残志坚、致力于助残助贫助困公益事业的美发店老板;有艰苦创业、致富不忘家乡人的创业者……在他们的故事里,人们看到了各行各业奋斗者的动人姿态,听到了一代又一代追梦人的无悔誓言。

  “作为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要讲奉献做先锋,勇于担当负责。”全国劳模、徐矿集团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夏伯党说。“我认为,新时代劳模精神首先要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唯有热爱,才能奉献。”全国劳模、徐工集团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维修再制造分厂工段长孟献群说。

  “全国劳模的事迹和精神让我很受感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这种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市民赵玲表示,鲜花虽然是虚拟的,但却表达了人们对劳模的尊敬和赞扬。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中国人投身于民族复兴大业建设的最有力的动员、最动听的号召和最振奋人心的激励。”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建民说,全国劳模是全中国劳动者的代表,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学习劳模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精彩人生。“万朵鲜花送劳模”活动第一次将在徐的全国劳模进行了集中、系统的宣传,以线上、线下献花的方式,激发人们对于劳模群体的关注和尊重,这对于人们更好地认识劳模、了解劳模、学习劳模精神,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