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徐州启动“爱鸟周”活动
2019-04-26 09: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盼母归。”4月20日至26日为我省“爱鸟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日前联合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市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市科协等单位,在九里湖湿地公园启动2019年我市“爱鸟周”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主题,组织湿地守望者队伍、中小学校师生及广大鸟类爱好者开展爱鸟护鸟宣传,通过举行“环湖观鸟行”、宣读《爱鸟、护鸟倡议书》、颁发“爱鸟先锋”纪念品,以及发放野生动物保护资料等系列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爱鸟护鸟意识,树立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努力实现“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及“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愿景。

  据市农林部门统计,目前徐州市域鸟类资源共计68种,其中繁殖鸟8种、留鸟22种、候鸟35种。市区的鸟类资源共计46种,其中繁殖鸟3种、留鸟22种、候鸟21种,包括部分珍贵濒危的国家级保护鸟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