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区两大2019年市城建重点工程开工
2019-04-25 11: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记者日前从市城建重点办了解到,夹河街西延和文华路拓宽这两个我市2019年城建重点工程近日开工建设。工程竣工后,主城区市政道路设施将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夹河街西延工程西起矿山东路,东至夹河西街西侧的汇源路,中间与苏堤北路相交,设计长度约784米,规划红线宽度20米,为双车道设计,道路工程建设费约1700万元。

  据施工单位介绍,施工存在一大困难,苏堤北路以东路段为易淹易涝地区。因此,在进入汛期前,他们首先要加紧排水施工的建设,铺设管径800mm的排雨水管道,抢在汛期前将排水管道接入汇源路主管道,解决逢雨积水的难题。另外,苏堤北路以西路段位于天山绿洲小区三期与四期之间,穿过市儿童医院停车场及邮局。预计至今年8月,这段路主体可完工。整个工程竣工后,夹河街将完全连接起中山北路和矿山东路。

  市第三十四中学西侧的文华路,南北走向,北连金山东路、南接风华园北侧道路,周围有文华园、绿色家园、建设中的绿地理想城等许多小区。目前文华路宽度有限,难以满足周边区域的交通出行需求。

  据了解,文华路原有宽度17米,有沥青路面和混凝土路面两种,损坏严重。此次工程原有道路将开挖重修,并向东侧拓宽,设计长度约560米,规划红线宽34米,为双向四车道,工程建设费约2300万元,包括道路、排水、绿化、路灯、交通等工程施工。排污管道位于道路东侧人行道下,雨水箱涵位于道路东侧非机动车道下。道路范围内的电力杆线全部入地,位于道路西侧人行道下。道路西侧重阳木行道树将予以保留,与之呼应的是道路东侧也按规定距离新栽种了重阳木。预计整个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此次夹河街西延市政工程和文华路市政工程的实施,对解决现状区域交通状况、改善区域的居住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