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老矿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特教学校
2019-04-25 11: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他们是折断了翅膀的天使,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渴望被爱。4月23日,贾汪老矿街道青年志愿服务队携手徐州医科大学志愿服务队,一同走进贾汪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进行助教活动。

  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的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有的是唐氏综合症患儿,有的行动不便,有的是自闭症,害怕与人交流……先天和后天的缺陷让他们不能像正常人那样生活和学习。在与特教中心取得联系后,志愿者们到学校与孩子们互动,并为他们提供课堂辅助教学。走进学校,志愿者很快就和孩子们抱成团,结成对。课堂上他们带着孩子认字、折纸、游戏,课间户外活动一起打篮球、踢毽子。孩子们面对陌生的面孔,既紧张又兴奋,志愿者通过交流互动,体会这些特殊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感受他们的多彩世界,倾心的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同样从事幼儿教育的青年志愿者张庆超,第一次面对这群特殊的孩子,不禁有感而发:“能参加这次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给他们上课,和平时上课不一样,因为特殊孩子的智力水平有限,需要更多的爱心和耐心,这次没能准备好,下次一定准备充分再来。”徐州医科大学的学生志愿者希望能用自己所学,尽可能帮助这些孩子,也能通过这样特殊的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素养。

  青年志愿者再次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实践呼吁更多的人来关心弱势群体,能够让这些特殊的孩子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自然地融入正常人的世界,树立对未来生活的信心。老矿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说,特教中心助教活动将会常态化开展,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汇聚社会正能量,让孩子们不再孤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