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环境服务创新发展大会暨污染防治供需对接会为供需企业“配对”
2019-04-25 10: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大气和水的污染防治是徐州企业的难题。如何让有需求的企业找到合适的污染防治措施?如何让用途广、效果好的污染防治技术走向更大、更广的舞台?

  为了构建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4月23日,由徐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徐州市环境服务创新发展大会暨污染防治供需对接会在我市召开,一场污染防治服务需求企业和环境服务企业的“配对”之旅开启了!

  严峻的污染现状倒逼治污思路转变,环境污染治理第三方运营服务已经是大趋势。因此,在这次大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邀请专家解读环境服务业的新模式,介绍了环境技术对接平台服务,并现场分享了优秀环境技术服务商的代表案例。

  参会的苏州宏宇环境科技公司董事长孙加山表示,“目前,国家环保产业发展的重点就是要运用市场机制,释放环保市场活力,建立多元化的投融资渠道,发挥政策和市场的作用,大力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和政府购买公共环境服务,实现环境保护的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发展。”

  据了解,此次会议针对徐州本地的污染治理需求,特设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技术专场与水及固废污染防治技术专场,涉及VOCs治理技术、VOCs在线监测及泄露修复技术、高浓度有机废水污染治理技术应用等行业。

  现场,需求企业通过逐家对比、分析,寻求适合自身需求的技术和设备。供需双方相互交流,找材料、谈技术、看产品、选定目标进行深入洽谈,现场气氛热烈。“参加这次会议算是来对了,像一些在A/O工艺、深度处理等方面的技术很符合我们的需求。”一家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他表示,“我们将选个时间跟他们详细对接。”

  “组织本次大会是我们为企业服务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为徐州的企业搭建第三方治理平台,为需要治理的企业和治理公司牵线搭桥,推进绿色企业优惠措施,降低企业各项成本,积极向国家、省争取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的相关政策和资金扶持政策,全面落实‘信任保护’原则、推动多元共治,解决园区、企业环保管理人员少、信息匮乏、能力不足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就营商环境建设推出6大举措18项具体服务路径,采取主动服务,精准帮扶,规范执法,分类查处,监管服务,统筹兼顾,建立差别化机制,在坚决打击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同时,加大对环保信任企业和绿色发展企业的政策帮扶和正向激励,激发全社会治污减排的内生动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