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全面展开
2019-04-25 10:4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4月上旬以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创新发动全社会动员机制,在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上实现新突破,组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队开展“走千村、进万户”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法治文艺演出、典型案例解读、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强力开辟基层扫黑除恶战场,传递党中央和省、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邳州

  群众演绎身边故事

  集中宣传活动第一站走进了邳州。在碾庄文化广场,户外宣传车循环播放《扫黑除恶,邳州在行动》《围剿套路贷》《黑色链条的覆灭》等系列公益宣传片,精心制作的主题宣传展板吸引了千余名群众驻足观看,印有标语的手提袋、遮阳帽与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宣传手册一同发放到群众手中。

  当地法制宣传队成为了宣传活动最大的亮点,文艺节目接地气、有深度。小品《党的好政策》、说唱《新农村新气象》、舞蹈《美丽家园》精彩纷呈,紧扣时代主旋律。参加演出的都是本地群众,讲的都是身边的真实故事,既生动又活泼,精彩的节目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台上台下其乐融融。宣传队所到之处,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加扫黑除恶万人签名仪式,纷纷表示要积极投入到专项斗争中,坚决同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作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贾汪

  政法队伍与群众共同参与

  贾汪区集中宣传活动的主战场,设在耿集镇文化广场的乡村大舞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建设之花在这里盛开。

  集中宣传活动的形式多种多样,有法治文艺演出、典型案例解读、法律法规咨询、有奖知识问答。贾汪区公、检、法、司和政法机关工作人员与群众一同参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贾汪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晓辉在现场认真为群众解读扫黑除恶相关法规政策,他表示,必须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突出位置,坚定“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决心,推进行业治理,进一步改善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当日活动还对打击“套路贷”作了重点宣传,近千名群众参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万人签名仪式。

  泉山

  宣传形式多样接地气

  4月23日,“扫黑除恶,泉山在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在奎山街道奎园小区市民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各类宣传展板详细介绍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类型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内容,工作人员对每块展板进行解读,吸引大量群众围观;广场大屏幕、巡演广告车循环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公益片,展示了泉山区扫黑除恶阶段性成果;法治文艺演出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百姓积极参与,响应热烈。

  泉山区充分依托并融合地区文化资源,将宣传融入民间艺术元素,通俗易懂、寓教于乐。拉拉队、广场舞、法治文艺节目,向当地群众献上了接地气、入民心的文化盛宴,用浓厚的“泥土气息”,书写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新篇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