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首届江苏省传统武术大赛开幕
2019-04-24 18: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蔡思祥)为加快推进丰县武术事业发展,巩固“全国武术之乡”核心区创建成果,加强传统武术传承人的相互交流,4月19日,由江苏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徐州市体育局、丰县人民政府主办,徐州市武术协会、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丰县体育总会、丰县武术协会承办的2019首届江苏省传统武术大赛暨第五届“汉源武韵”苏鲁豫皖武术邀请赛在丰县体育馆盛大开幕。

  此次大赛于4月19日至4月21日举行,历时3天。来自江苏省的13个设区市,山东济宁、菏泽,安徽合肥、宿州,河北沧州,河南焦作、商丘等地的武术名家800余人参加本次盛会。开幕式上,彰显汉家气象的大型表演《汉源华章》、以丰县六步架大洪拳为主体的《大洪武魂》武术表演、《汉简武韵》、《大风歌》等文体表演丰富多彩,充分体现了丰县豪爽侠气的精神品格。

  据悉,丰县目前流传的有大洪拳、八极拳等20多个拳种,丰县六步架大洪拳于2016年被命名为“江苏省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县习武人数达20万人。本次比赛也是丰县第20届梨花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旨在弘扬“刘邦故里 大汉之源”文化内涵,以武会友,推动“武术之乡”建设。丰县梨花节期间已举办包括梨园春戏曲演唱会、书法美术作品展、汉服展等在内的十余项活动,通过梨花搭台、经济唱戏,推动丰县文化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