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6个亮点“点亮”打击骗保宣传月
2019-04-24 18:1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铜宣)在“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中,铜山医保局坚持效果导向,创新宣传载体,营造了全社会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围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这一宣传主题,铜山医保局在载体创新上动脑筋,在宣传效果上下功夫,形成了六个方面的亮点。一是联合铜山区纪监委、宣传部和文联等部门,共同举办“医保杯”书画摄影展,通过文艺作品宣传医保政策,扩大了宣传月的影响力。二是在万达广场采取有奖竞答的形式,现场为居民发放生活必需的洗衣液、毛巾、肥皂和餐具等奖品,普及医保政策,宣传打击骗保、举报奖励政策,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三是组织医保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医务工作者,将欺诈骗保违规违法行为编排成情景剧搬上舞台,提高了宣传的艺术性。四是在组织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中,针对敬老院五保老人容易上当受骗的现象,通过送去温暖关爱,当面宣传政策,增强了这个特殊群体的防范意识。五是定制印有打击欺诈骗保漫画和举报电话的宣传伞,设计图文并茂,内容形象生动,使一把宣传伞变成一位流动宣传员,延长了宣传的时效。六是将国家医保基金监督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下发到各定点医药机构和镇村,广泛征求意见,在互动中普及了医保政策。同时,该局还在广场举行了“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现场签名活动,在316个村(社区)每村张贴了5张宣传海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铜山通过打击骗保的集中宣传,增强了两定机构以及广大参保人员的法制意识。在做好打击骗保的同时,铜山医保局还在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通过取消了全市一二级医疗机构住院就医转诊手续、实行不见面审批、推行一站式结算等改革创新,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