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列“徐州号”回程班列抵达我市
2019-04-24 18: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4月22日下午,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由43车集装箱组成的“徐州号”中欧班列,缓缓驶入徐州铁路货运中心铜山站。该趟班列于4月11日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始发,满载乌兹别克斯坦当地的棉纱产品,经过12天长途跋涉,顺利抵达我市,成为我市2015年开通中欧班列以来的第一列回程班列。

  为加快我市淮海国际陆港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徐州国投集团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国际陆港建设的系列指示精神,缜密部署,科学谋划,于今年3月份引进上海易浦供应链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徐州淮海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我市中欧班列的运营平台,确保我市中欧班列高质量开行。公司成立以来,积极与中铁集装箱上海分公司沟通协调加密开行班次和开行线路,加强与西安、连云港、成都等“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的合作交流,加大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俄罗斯莫斯科、芬兰科沃拉等地回程货源的组织力度,助力我市及周边外向型企业的发展。

  本次回程班列开行,是徐州淮海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下属中国外运陆桥运输有限公司共同协作的结果,也是落实今年3月20日市委书记周铁根与招商局集团付刚峰总经理会谈精神的具体实施和项目落地。徐州淮海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少东说:“淮海国际陆港作为中欧班列在淮海经济区的重要支撑点和拉动点,此次‘徐州号’首列棉纱回程班列成功抵达徐州,对拉动淮海经济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首先,棉纱进口到徐州需要清关,给我们当地带来关税,同时对进口棉纱进行分拨,给淮海经济区的纺织企业带来价廉物美的原材料。下一步,我们设想依托徐州淮海国际陆港在徐州建设进口棉纱的基地,拉动整个淮海经济区需要进口棉纱的纺织企业的发展。”

  中国外运陆桥运输有限公司多式联运事业部副总经理苏卫勋说,中国外运陆桥运输有限公司是主要从事多式联运和国际铁路运输的物流企业,此次与徐州淮海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行“徐州号”回程班列(塔什干-徐州),也是看中徐州在“一带一路”沿线不可替代的区位优势和枢纽功能。未来将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的优势,加大国外货源组织力度,加密班列开行频次,四月开行两班,五月起每月将开行三至四班,积极探索在徐州建立乌兹别克斯坦棉纱在国内的分拨中心。待条件具备时,将投资建设纺织产业园,助推我市纺织产业的发展,为我市淮海国际陆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