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创新“三机制”做好电信网络诈骗联动工作
2019-04-22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徐州讯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屡禁不止,为着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沛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创新“三机制”,积极将宣传与打防融于一体,在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与能力的同时,强化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打击防范效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该局健全警媒联动集机制,延伸宣教触角促进关口前移。首先突出走村入户宣教,要求各派出所积极组织社区民警、驻村警务助理走村入户、进校进企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内容,发放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当场传授预防技巧、揭露诈骗手段,剖析电信诈骗案例,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同时,在走访过程中,对防范意识和能力相对较弱农村地区居民等群体进行重点宣传,挨家挨户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要求民警在走访宣传中用浅显易懂的方式普及防范宣传知识,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该局健全警银联动机制,提高防范实效筑牢基础防线。紧抓联席协商机制,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犯罪手段花样翻新的实际,该局积极健全完善警银合作研商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各金融单位在日常安全防范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漏洞不足、工作需求进行座谈研商,并提出指导意见,督促各单位积极采纳警方提出的防范电信诈骗劝阻措施,切实提高防阻实效。

  该局健全警民联动机制,注重联防联动夯实打防实效。注重警民协作,在强化宣教劝阻的基础上,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检举揭发犯罪线索,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功的银行员工、大堂保安、普通群众等,及时给予奖励,并进行正面宣传,有效调动社会各界同电信诈骗犯罪作斗争的积极性,激发群众堵截电信网络诈骗、提供犯罪线索的热情和主动性,形成对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群防群治态势,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遏制案发。同时该局不断深化追赃挽损力度,维护受害群众切身利益,最大限度地促进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着力提升打击防控犯罪效能,赢得群众认可。(边德力)

标签:电信网络诈骗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