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仅需要60秒 徐州观音机场可“刷脸”坐飞机
2019-04-20 10: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新)旅客赵先生的身份证过期了,为避免误机,4月16日一大早他就带着居住证、驾驶证等多个证件,准备在观音机场公安分局候机楼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让他没想到的是,在观音机场T2航站楼内,工作人员指引赵先生使用手机办理电子乘机证明,通过填写信息、短信认证、人脸识别等流程,仅需60秒,他的电子乘机证明便即刻生成,很快顺利登机。

  自2018年6月观音机场T2航站楼投产使用以来,机场客运吞吐量激增,每天都有不少旅客因证件过期、证件丢失、证件未带等问题到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半年的时间里,我们派出所共受理临时登机证明办理申请6000余起。”候机楼派出所所长洪海龙介绍,虽然民警可以24小时值守为市民办理证件,且派出所距离候机楼也就几百米,可即使不排队,办证时间加上往返时间也需要20分钟左右,肯定有旅客因此出现误机情况。

  此次,观音机场公安分局率先在全省推广使用的电子临时登机证明办理业务,极大地方便了旅客。旅客可通过关注“观音机场公安微警务”或者在机场候机大厅现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仅需“身份信息填写、手机验证码验证、旅客面部动态识别”3步,不足60秒时间即可随时随地自助办理电子乘机证明。机场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都安装有扫码系统,通过安检口时,还会扫描二维码,进行第二次核验。系统会将安检口抓拍的照片与先前录入的照片进行对比,防止他人盗用二维码的情况,确保人证合一。

  据了解,徐州观音国际机场是江苏省内第一家开始使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的机场,未来这项技术将会在全省推广。

  本报全媒体记者 宋新 通讯员 徐公轩 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