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供电公司:纪委“保三线创三清”助力廉政建设
2019-04-19 13: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徐州讯 自4月份以来,睢宁县供电公司纪委印发了睢供电纪[2019]2号文《关于开展“保三线、创三清”廉政主线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睢宁县供电公司纪委今年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3个方向、9项重点工作,确立了以问题、目标为导向,运用好第一二种形态,把事前防范预警提醒教育,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出发点,全力防控廉政风险,助推该公司有序健康发展。

  全员抓警示保“边线”

  “警示”是在全体员工层面,开展廉洁教育和法制教育。“边线”是廉洁从业规范和法律制度,突出“第一二种形态”的运用。关口前移,把提醒警醒形成常态,以巡察、审计、专业检查发现问题为导向,重点关注集体企业、营销管理领域的廉政风险,做到定期谈与随时谈相结合,把开展一对一廉政约谈形成制式工作,让大家习惯红脸出汗;抓小抓微,开展“模块化廉政教育”。重点针对位低权重的重点岗位人员,对本专业存在廉政风险点采取“针灸式”,用相似度较高案例作警示,实现微教育大功效;形成一以贯之,充分发挥“三清睢电”微信交互式教育平台作用。让员工队伍及时了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形势任务与要求,自觉地把自身思想观念、行为规范融入公司中心工作,保持与各级要求同频共振。

  岗位抓履职保“底线”

  “履职”是在事关人财物的重点岗位层面,强化制度执行防控廉政风险,“底线”是制度规范。把问题清单作为“第一靶向”,对重点领域重点关注,有的放矢。根据纪委对管理再监督的要求,将专业管理延伸,通过牵头集中调度、专业互查等方式,做好提醒,围绕物资采购,招投标管理,工程分包、发包管理,工程建设领域“六项制度”落实实施监督;开展“学制度、明红线、促合规”专项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和梳理各项制度,让各单位、各级管理人员全面明晰各自岗位职责、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强化流程管事、制度管人,不越红线,不碰底线,规避廉政风险。提升问题的查找和分析能力。排查公司各单位各专业存在的潜在风险和防控盲点,从严防范位低权重岗位的人员。根据各类问题的外在表现形式,初步制定《外在表现形式分类表》,以提前对问题画像,确保提前防范。

  业务抓监督保“红线”

  “监督”就是针对事关人财物的工作开展常态监督;“红线”是党纪政纪。突出纪委的监督责任,持续聚焦生产经营的发热点、风险点,在对“不合规行为”清单进行梳理、分析基础上,提出整改意见,分门别类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完善和补充有关管理制度,加强对合规管理工作中各个环节的监督与考核;与协同监督工作有效结合。该公司纪委把招投标管理、营销业务、公车使用、物资管理、合同管理、10万元以下招投标管控、重点岗位人员廉洁自律的要求作为协同监督重点,通过协同完善管理,降低管理中的自由裁量权。强化“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把监督工作落实到实处。

  通过上述三个方面的工作,该公司全力实施干部清正、企业清廉、政治清明“创三清”的目标。

  据了解,该公司纪委为了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全年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要点,并将开展“两月一活动”计划,至4月18日,已组织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到县纪委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开展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专题学习和一季度“一对一”廉政谈话活动。(董贺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