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三大居民小区地下配电室“搬家”
2019-04-17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李堃)4月12日,国网徐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配电运检三班班长时盟带领班组成员对楚岳山庄小区地面组合配电室进行巡视,查看改造后的新设备状态和运行工况。

  据悉,该配电室改造工程是徐州供电公司居民小区地下配电室改造工程之一。2019年初,该公司针对部分小区地下配电室进行改造,截至今年3月底,徐州市区楚岳山庄、开元四季一期、文华园等三个小区地下配电室成功“搬家”。

  2018年8月,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徐州市区三个小区地下配电室进水严重,导致设备损坏、影响小区正常供电。在采取临时性抽水措施、第一时间恢复供电的同时,为消除地下配电室的安全隐患,确保小区居民可靠供电,彻底解决部分小区地下配电室雨季进水严重问题,徐州供电公司从长远角度考虑,决定将配电室移至地上。

  为确保改造工作顺利实施,徐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多次到现场勘察,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街道、居委会、业主代表等进行汇报沟通,与绿地、施工单位反复协调,在征求相关部门和小区业主的意见并得到认可后,最终确定了新设供电设备及通道的用地事宜。该公司配电运检室随后统筹施工人员、制定改造方案,同时积极协调调拨改造物资,确保改造工作顺利实施。改造过程中,该公司员工24小时不间断坚守在施工一线,耐心细致地与广大业主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楚岳山庄、开元四季一期、文华园等小区均为用户自建小区,在此之前未办理过资产移交手续,小区内配电室一直由开发商负责维护。徐州供电公司此次为彻底解决供电设备的安全隐患,确保居民可靠用电,集中组织实施了部分小区地下配电室改造工作,彰显了央企社会责任,这也是该公司推动徐州市“获得电力”水平稳步提升的一次重要实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