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法院强制执行挽回被执行人的“孝心”
2019-04-16 11: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陈刚 卜凡胜)古语云:“百善孝为先”。近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却遇到这样一起案件,被执行人李小年宁愿进拘留所也不愿给付父亲李大年赡养费2万余元。家事执行工作是一门艺术,特别是赡养、扶养等案件,最终经开区法院通过强制执行成功挽回被执行人的“孝心”。

  近日,徐州经开区法院执行局展开了凌晨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李小年家中后,李小年与其妻子刚起床,执行法官梁化成先行进入被执行人卧室查看家中情况,被执行人的妻子见只有梁法官一人,竟毫无惧色说道:“你来的还挺巧啊!”

  梁法官要求被执行人履行给付赡养费义务,但被执行人声称没钱,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局副局长韩军随即带队进入卧室对被执行人进行拘传,却遭遇被执行人李小年却抗拒执行,其妻子扭拽推搡执行干警,阻碍干警将被执行人带离。

  执行法官严肃劝告被执行人妻子,今天必须把被执行人带走,如果其再妨碍执行工作,将追究法律责任。被执行人妻子迫于压力站在一旁,但口中仍言语侮辱执行干警。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后,对被执行人李小年进行法律释明,执行法官旁敲侧击,结合当地风俗讲述了“亲尝汤药”、“黄香温席”等历史典故,被执行人渐渐打开了心结,但仍不愿给付赡养费,依然一口咬定没钱。执行干警在中午将被执行人李小年送至拘留所。

  送拘后,执行法官一边联系被执行人家人,再次耐心劝说,一边联系村委会协调并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最终被执行人以及其妻子打开了心结,主动将2万余元执行款交到法院。(文中当事人姓名均系化名)

标签:经开区法院;执行案件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