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九届新沂环骆马湖自行车公路公开赛激情开赛
2019-04-14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4月13日上午9时,第九届中国新沂环骆马湖自行车公路公开赛暨“一带一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正式鸣枪开赛,全国各地近千名自行车爱好者及来自英国、美国、法国、德国等15个国家的近四十名国际优秀车手齐聚风景秀丽的骆马湖畔,千骑齐发,展开激烈角逐。

  首日赛事共进行男子公开组、国际组及全民健身组三个组别的比赛,男子公开组及国际组同时发枪,选手们从新沂市图书馆出发,途径钟吾南路、G235国道、环湖大道、山水大道至窑湾古镇冲刺结束,全称共计114公里。全民健身组稍晚出发,三百余名骑行爱好者骑行19公里后至马陵山风景区。

  本次赛道除山水大道稍有起伏外大部分为平路,但全程超过3级的南风令这场平路赛的争冠变得颇具看点。上午9时,比赛准时发枪,面对顶风和超过100公里的赛程,主车群一开始态势并不激进。零星几位车手曾发起加速但都未建立实质优势。来到环湖大道,赛道两侧逐渐开阔,从湖面吹来的南风没有受到任何阻拦,不断袭扰主车群。转东骑行至山水大道后,强烈的侧风和起伏令主车群再度分裂,不断有车手尝试加速脱离,主车群前方一度陷入混乱。

  在回到G235国道前,夏威、孔文生、朱梵心、张璟和黄广鸿突出主车群并接上前方领先的三人形成争冠集团,而他们身后有王宇航、叶聪、葛润等人组成的追击集团,其他选手则一度进入“休闲骑”模式。随着终点的临近,领先小集团的车手们也开始“勾心斗角”,小集团开始分化。最终夏威和孔文生两人率先来到终点,前者以不到0.2秒的优势力压孔文生夺得冠军!

  同期,在新沂市博物馆门前,2019 CYCLION儿童平衡车系列赛(徐州新沂站)也如火如荼的展开。一百余名小选手在精心设计规划的赛道上追逐竞技,直线加速、压弯、冲刺,骑行动作游刃有余。即使失误跌倒,也能迅速爬起,调整车把、再次出发。一次次在跌倒中锻炼勇气,一次次在超越中收获自信,尽情享受无限骑趣。

  新沂地处苏鲁两省交界,是江苏的北大门,位于“一带一路”黄金交汇处,亚欧大陆桥东起第一座交通枢纽城市,沿东陇海线经济带中心节点城市,“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东陇海线经济带、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在此叠加。而骆马湖,作为本项赛事的主战场,北纳沂蒙来水,南汇中运河,烟波浩淼,风光旖旎,湖光山色,风景秀丽,为赛事赋予了独特的魅力。

  4月14日,赛事还将继续迎来男子年龄A、B组与女子公开组的激烈角逐。

标签:新沂;第九届骆马湖自行车赛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