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作家笔会暨2018年度中国散文排行榜颁奖会在睢宁召开
2019-04-12 17:25: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记者 张扬)4月12日,“中国睢宁乡村振兴”全国作家笔会暨2018年度中国散文排行榜颁奖会在睢宁召开,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等作家参加活动。

  据介绍,“中国睢宁乡村振兴”全国作家笔会暨2018年度中国散文排行榜颁奖会,由《散文选刊》、《海外文摘》杂志社、睢宁县委宣传部主办,活动从4月12日至14日。颁奖会上,《散文选刊下半月》执行主编蒋建伟做了《真实的力量》的获奖作品综述,作家龚曙光代表获奖作家发言。会上揭晓了“2018年度中国散文排行榜”获奖作品:陕西作家冯积岐的散文《在省作协干临时工的那七年》,以“真实的力量,悲喜当中的挣扎者的人生书写”,荣登第一名,周亚鹰散文集《家门家风:52栋里的故事》、龚曙光《我家三婶》、摩罗《司马迁的新帽子:思想家》、谭仲池《酒仙湖散曲》、麦家《茨威格和<陌生女人的来信>》、陈恒礼、刘书君《逐梦下邳》等30余篇作品上榜,此外《散文选刊》、《海外文摘》杂志社睢宁姚集高党创作基地揭牌。

  睢宁县是徐州市乡村振兴“1211”试点唯一示范县,总投资120亿元的乡村振兴工程列入全省重大民生项目,60个行政村实现集中居住、15万人入住新居,连续两次登上《新闻联播》被重点介绍。姚集高党、双沟官路分别入选“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王集鲤鱼山庄、魏集湖畔槐园入围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等。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说,睢宁历史文化悠久,“一部三国史,半部在下邳”,笔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60余位作家将把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与作家自我提升有机结合,深入高党、官路小区、湖畔槐园、水月禅寺、古黄河两岸风光带、房湾湿地、沙集镇等,深入了解睢宁乡村振兴内容、给农民带来的变化等以及睢宁历史文化,用作家眼中独具特色视角向全国读者推送睢宁乡村振兴名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