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里沟街道党工委全力推进经济产业园党建提升工程
2019-04-11 10:2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吴悠 通讯员 苗洁

  近年来,七里沟街道党工委积极推进产业兴街战略,通过自主创办、引导转型、项目招引等方式,先后创办了徐州和雅健康产业园、江苏大自然电商产业园、徐州力山建筑总部经济园等,走出了一条“以创新特色楼宇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创新之路。

  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为破解园区企业党组织“小、微、散”等问题,街道党工委将经济产业园党建提升工程作为“书记项目”重点推进,以“一二三四”党建工作法为抓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七里沟街道党工委书记范家庭告诉记者,为了加深产业园党组织和园区企业党组织的沟通、交流和合作,街道重点打造了“一个平台”——经济产业园党建联盟,通过整合党建资源,推动条块联动,从而实现组织联建、党员联管、信息联享、资源联用、活动联搞、服务联做,进一步提高园区企业党组织自主开展党建工作的整体能力和水平。

  与此同时,街道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即充分发挥“大工委”的组织凝聚作用,以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推基层治理等为重点,推进街道各产业园党建、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有机融合;充分发挥街道商会聚合纽带作用以凝聚信心决心、搭建交流平台、服务会员企业、发展光彩事业为重点,增进信息流通,资源整合,产业集聚,助力企业发展,激发企业活力。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七里沟街道开展的“情暖冬日、爱在泉山”的爱心募捐中,各非公党组织共捐款49.8万元,即展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树立了非公党员的良好形象,也是七里沟街道着力开展“三个提升”的有效成果。

  在基层党建工作中,七里沟街道创新设立了“红微+”党建公众平台,听取党员意见,融入党员智慧,使组织生活更加贴近党员需求,更受党员欢迎,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在基层党员心目中的形象;开展“我是党员我光荣”的形象展示活动,引导党员参与城市管理、灾害救济、助学帮困等志愿服务,提升党员在普通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把产业园党建提升工程作为“书记项目”,充分吸纳党员参与企业事务管理,将党员培养成企业管理人员,将优秀管理人员发展成党员,提高党组织引领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不竭动力。对此七里沟街道全心全意做好“四项服务”,服务党群、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园区,促进各项工作效率最大化。

  积极促进社企共建,服务党群,开展针对辖区居民的专场招聘会和针对园区企业需求的就业培训,精准扶持,双向对接,服务就业;全力支持帮扶创业,服务人才,为创业者提供免费的创业工位,水、电、网等基本的设施,并提供免费的证照代办,政策解读,小额贷款,定期开展创业指导,服务创业;着眼破解发展难题,服务企业,组建专门队伍为科技类企业申请孵化资金,为符合规定的企业申请扶持政策,为外来企业家提供生活工作上的便利;创新模式打造平台,服务园区,开展经济服务、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党群建设“五进楼宇”工作,为企业拓展业务、节省成本提供便利。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目标赋予新任务。七里沟街道党工委书记范家庭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先行,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民生优势,使街道党建工作在改革发展的征程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