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 擦亮党员底色”行动
2019-04-11 09:5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梁天 赵倩

  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党员争当发展致富的带头人、文明乡风的倡导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等,今年3月以来,睢宁县启动“共产党员户挂牌 擦亮党员底色”行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睢宁县官山镇,一张张鲜艳显眼的“党员身份证”张贴在党员家门口。“我们村以户为单位,在党员家门口醒目位置挂上‘共产党员户’标识牌。”田李村党支部书记陈杰说:“作为村支部书记,管好‘小家’,照顾好‘大家’是我们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和情怀。我们村现有党员44名,村两委同志逐一走访‘共产党员户’,给每一户挂上标识牌,不仅能够增加活动的仪式感,也能通过与党员户交流,对全村每名党员的家庭情况进行摸排和了解。”

  据介绍,睢宁县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 擦亮党员底色”行动,为确保党员人尽其职、人尽其能,实现党员作用发挥提质增效,对党员户分类引导,明确党员干部主要在廉洁自律、壮大集体经济增收、发展产业上作表率;青年党员主要在带头致富、传播新技术、热心公益事业上作表率;老党员主要在宣传党的政策、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等方面作表率;女性党员主要在文明治家、尊老爱幼、传承孝道等方面作表率;流动党员主要在学习经验,返乡创业,积极为家乡建设作贡献等方面作表率。

  李守富今年80岁了,是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离休后一直大力支持村里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等,多次被村支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共产党员户”标识牌挂好后,李守富欣喜地站在牌子前合影并说道:“一直感受党的温暖,虽然我岁数大了,我要表现出老党员的精神,继续配合做好咱村里工作,要给群众带好头。”

  “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带头创业富民,带头传承孝道”。这是官山镇吴桥社区对共产党员户提出的“六个带头”的具体要求。吴桥社区结合“共产党员户挂牌 擦亮党员底色”行动,为每个党员送去党章和党徽,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老党员朱传树今年党龄49年,其老伴党龄47年,女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朱传树说:“我是党员我带头,贴了牌子更要承担使命,更要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

  据介绍,睢宁县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 擦亮党员底色”行动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开展行动,进一步凝聚民心,鼓舞士气,增强党员服务群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方便群众监督,督促党员履职尽责,党员在群众中的认同感、公信力和满意度也得到了极大地提高;党员在为民服务过程中,树立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农村和谐稳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