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6国道徐州改线段项目获批
2019-04-11 09:4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记者近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206国道徐州改线段工程项目已获自然资源部批复。作为徐州五环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正全力推进实施,各重要节点施工稳步推进,争取年内完成阶段建设任务。

  徐州外环公路“S003”,也就是市民俗称的五环路,全长135.2公里,连接着310国道、322省道、104国道、206国道等8条区域内城市对外出行通道。其中,东南环部分包括206国道徐州改线段和426省道京台高速贾汪互通连接线两个项目,长度约86公里。206国道徐州改线工程起自206国道贾汪大李庄北,向东南绕越贾汪城区后,向南跨不牢河、京杭运河进入铜山区境内,再经徐庄、吕梁风景区,于张集镇东侧向西,终点止于三堡南206国道与北京路交叉处。道路全长约68.5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19.4亿元,建设工期为三年。

  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贾汪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6国道改线段贾汪段共占贾汪区1788亩土地,土地批复从2017年开始组织报件,目前已经自然资源部批复。现在该区正在做征地告知,即正在逐步实施“两公告一登记”。在征地公告完成之后,将组织房屋拆迁和交付土地,为整个工程建设提供便捷的工作流程。

  206国道徐州改线工程共分为3个标段,各标段同步施工。中建三局206国道改线段1标段项目经理徐方介绍,1标段在贾汪区段总共是22.6公里,始于206国道贾汪大李庄北,终点止于京杭运河南岸2千米处。桥梁段共1.23千米,其中大桥2座、中小桥7座;隧道段共680米。为有效推进项目建设,项目部率先启动混凝土、钢筋集中加工区以及桥梁、涵洞等重点节点项目施工。

  目前,十里花溪桥节点工程河道改迁完成80%,主桥桥墩已经建设完成,线外桥桥墩正在基础施工。阚山电厂专用铁路线涵洞节点将下穿铁路路段,项目部已精心设计施工方案,全封闭开展工程建设,积极做好前期基础施工准备。另外,施工还需跨不牢河、京杭运河等主要河道,项目施工难度大。为保障工程进度,目前不牢河大桥工程施工栈道已基本建成,即将启动主桥工程建设,预计年内可建成。

  206国道改线项目全面建成后,对于缓解我市当前公路交通与城市交通的矛盾、快速疏导过境交通、更快更好地引导和支撑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带动贾汪东部沿线产业、旅游经济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