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加快推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
2019-04-11 09:3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记者从4月9日召开的全市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坚持“政府引导、群众自愿,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优先实施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接续推进“1211”试点创建,加快形成“一县引领、两翼齐飞、八镇联动、多点开花”住房改善工作格局。年内计划完成农村四类重点对象的危房改造任务,启动建设城镇社区77个,改善提升农村社区123个,力争让15.37万户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得到改善。

  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从徐州实际出发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对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型城镇体系、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和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市各地方党委、政府对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思想上重视、措施上有力,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强化了资金保障。丰县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委托省城乡规划院开展了全县城乡布局规划编制工作,规划40个新型社区和95个集中居住点;沛县积极向上对接中央和省有关部门,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睢宁县全域推进,以明清黄河传统民居为底色,充分融入历史文化和乡愁记忆,推动三产融合,全县完成10个保留村提档升级、60个行政村集中安置、15万人入住新居;邳州市制定了《关于加快改善全市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围绕“3条交通要道、3个重点区域和每镇1个镇区点”推进“331试点建设”;新沂市加大项目建设进度质量的巡查力度,每周对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项目进度进行督查;铜山区积极对接省自然资源厅,争取指标用于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项目;贾汪区结合新一轮镇村空间布局调整和全区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制定康居工程布点规划,同步建设基础设施和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完善《加快改善全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要将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强化政策支持,加快实施危房改造,聚力聚焦项目建设,持续优化镇村布局,在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项目推进上迅速打开新局面,努力将每个新型农村社区都建成居住舒适、生活方便、管理有序的精品工程,确保2019年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