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领航 建设银行丰县支行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19-04-09 1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建行丰县支行现有员工62人,3个网点、9个离行式自助银行,支行党总支下辖3个党支部,共有党员27名。近年,支行坚持党建引领,支行党总支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调动发挥党员积极性,主动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各项业务稳健发展,被丰县政府评为2018年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同时荣获建总行平安建行先进集体、江苏省分行先进职工之家、先进职工小家、徐州市模范职工之家、徐州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建设银行丰县支行党总支结合自身职责内在要求,以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为切入点,以产品宣传和服务推介为抓手,组织规划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确保普惠金融落地生根。

  普惠金融,助力活力丰县

  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是社会需要,也是建设银行发展内在要求。活力丰县建设,离不开广大中小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3月8日,丰县支行党总支与丰县青年商会结对共建,邀请在丰青年企业家20余人来行参观座谈。会上,丰县青年商会会长介绍了商会情况以及与建行合作的设想,建设银行重点介绍推荐了建行惠懂你APP,以及云税贷、云电贷、抵押快贷等普惠金融产品,得到参会青年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和充分认可。截止到3月31日,丰县支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已突破2亿元,较年初新增3500万元,新投放客户30余户。

  计量惠民,助力诚信丰县

  诚信丰县建设,目的是在全县营造不愿失信、不能失信、不敢失信的体制机制和浓厚氛围,这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更需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针对农贸市场诚信环境建设,丰县支行主动争取上级行费用支持,承担部分购置费用,主动配合市场监管局推进农贸市场计量器具六统一工作。

  3月22日,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中阳农贸市场商户计量器具六统一推进会议,丰县支行党总支书记现场向商户介绍上门服务相关工作安排,并简要普及反洗钱、防诈骗等金融知识。会后,支行抽选党员代表配合业务骨干1+1结对子,每天上门、走进市场,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主动宣传,助力平安丰县

  近年,建行丰县支行积极依托平安建行创建活动,认真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主动排查梳理整改安全隐患,组织全体员工防火、防爆、防盗、防假币等模拟演练,并请公安、消防等部门专家现场指导。

  3.15前夕,建行丰县支行党总支结对毓秀社区,走进渠楼村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活动中,支行党员代表走进经济合作社较为集中的渠楼村,设立咨询点宣传人民币反假、金融消费维权等金融知识,同时对我行普惠金融、云税贷等金融产品广泛宣传和推介,现场接受咨询1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3月15日当天,建行丰县支行抽选党员代表组织宣传小组与人行及同业他行汇聚一堂,在丰县欢乐城广场,进行了以“维护金融消费权益 共建和谐金融环境”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个人征信信息安全、支付结算领域维权、现金业务权益保护等知识,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