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行徐州分行营运中心举办学生反假币知识培训
2019-04-09 1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徐州讯 为提升学生群体反假货币的意识,掌握识假、辨假、反假技能,建行徐州分行营运中心于4月4日以徐州一中学生来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市分行4楼会议室对50余名高中学生开展了反假货币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讲述了目前流通中的第五套人民币票面防伪特征、假人民币的识别方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解答了学生们“收到假币怎么办”、“怎么正确识别假币”等问题。课堂上,授课人员围绕人民币基本防伪特征、假币的类型等知识进行了讲解,通过真假币实物对比、图片讲解等方式,使学生们掌握了“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简易假币识别方法,并对当前社会上制假贩假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提醒学生们注意防范可能遇到的假币诈骗。

  此次培训,增强了该群体爱护人民币及反假人民币的意识和能力,将反假阵地延伸到了校园,有利于在校园内形成 “人人防假、人人反假”的良好氛围,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