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六个坚持”健全环境治理体系
2019-04-09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徐州讯 近年来,沛县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徐州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以“六个坚持”着力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

  坚持保护优先。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硬约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坚持问题导向。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针对流域、区域、领域特点,聚焦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系统治理。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统筹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统筹城市与农村、工业和农业的协调治理,坚持水、气、土、固废等协同治理,生态保护与污染防治同步推进、精准发力。

  坚持改革创新。深化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统筹、整合力量,区域协作、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夯实基层,完善经济政策,增强科技支撑和能力保障,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坚持依法监管。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实施最严格的环境准入标准,让制度成为刚性的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倒逼完善环保基础设施。依法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促进企业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坚持全民共治。政府、企业、社会公众各尽其责,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企业治理、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共同发力的环境治理体系。

  经过不懈努力,沛县实现了PM2.5年均浓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完成市下达任务;地表水国考沿河李集桥断面及省考大沙河铁路桥、杨屯河洪福大桥断面水质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全部达到100%。消除省考以上劣Ⅴ类断面,地表水功能区达标率完成市下达任务,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地下水质量保持稳定,土壤环境质量达到省考核要求。

  沛县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下降,突出环境问题有效化解,环境风险得到管控,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满意度显著提升。(王田园)

标签:环境治理;沛县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