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县局“四道安全防线”优化春季校园交通安全网
2019-04-09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徐州讯 为全面做好春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近期,沛县县局根据春季道路交通特点,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利用“四道安全防线”全面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保障春季校园交通安全。

  落实安全责任防线,提高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工作部署,强化责任落实。该县公安局就春季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多次组织交警大队总支及各科所队长会议,对校园交通安保工作进行详细部署。结合辖区校园及周边交通特点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案,全面加强管控,落实安全责任。为切实增强广大民、辅警工作积极性,要求交警大队要围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日常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要始终保持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与此同时,绝不放松对春季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的落实,有效优化辖区上下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落实“护学”安全防线,确保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畅通。根据辖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制定针对性的“护学”方案。交警大队各中队积极与辖区教育部门进行沟通联系,精准掌握学生的上下学时间、路线,分析学生接送的车流量变化,重点部署中小学生上下学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及时优化“护学”岗位设施,在上下学期间易堵路口、路段的校园及周边道路上增派警力部署,并进一步优化完善校园周边道路现场疏导分流、恶劣天气应对等相关工作预案,加强交通秩序维护进行交通疏导和车辆管控,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确保家长和学生的出行安全。

  落实源头监管防线,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全面排查路面安全隐患,及早发现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对辖区中小学校及周边道路进行全面实地勘察摸排,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跟进处理。并且排查摸底接送学生车辆,对隐患车辆绝不手软。交警大队各中队联合教育部门,组织民警对辖区所有中、小学校再次进行排查,摸清学校接送学生的车辆和驾驶人的底数、车辆载客人数、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以利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同时还不定期深入学校检查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建立健全学生交通安全责任制。

  落实宣传教育防线,切实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利用“五进”宣传的常态化宣传,让交通安全深入人心。宣传组通过走进活动中心、社区、广场、商场、集市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为广大家长和少年儿童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中小学从小养成良好交通习惯。宣传组民警深入中小学校通过授课的方式,通报近期典型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将宣传内容与各种案例分析结合在一起,并采取交通安全常识问答的方式与学生开展互动,引导学生积极主动规范自身交通行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边德力)

标签:校园交通安全;沛县交警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