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禁止停车线”在徐州首次启用
2019-04-09 09:4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柳圣渠 佟梅)3月26日,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公告,决定自4月8日零时起,撤除富庶街(市中心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南北两侧)与河清路的道路停车泊位共计59个,禁止车辆占道停放。上述路段停放车辆需在4月7日24时前驶离,违者依法给予处罚或拖离。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上述两处车辆已经全部驶离,交通状况良好。

  据了解,富庶街、河清路道路停车泊位设置以来,对缓解金鹰商圈停车压力起到了明显作用,但随着苏宁等周边业态入住率的提升,两条路的交通压力逐渐增大,为了在核心商圈打造道路畅通的微循环交通体系,经研究决定撤除这两条路的道路停车泊位,全线路禁止车辆停放。取消公共停车泊位后,市民可以将车辆停放在附近金鹰、金地、苏宁、彭城壹号、1818广场及优沃街区的地下停车场,周边地下停车场可提供约2100个车位。

  为了在泊位取消后便于市民辨识禁停区域,相关部门对河清路、富庶街两侧泊位进行了清除并使用黑色沥青全覆盖,同时首次施划并启用“禁止停车线”。道路两侧施划的黄色实线是一种交通禁止标线,其全称是“禁止路边临时或长时停放车辆线”,用以指示道路沿线标划的范围内禁止临时或长时停放车辆。施划于道路缘石立面及顶面,或施划于距路面边缘30cm的路面上,无路缘侧石的机动车专用道亦可设置在路缘带平石位置,为了驾驶人便于识别,这两条路的禁止停车线就施划在距路面边缘30cm的路面上。交管部门提示,凡是施划有此类标线的路段,禁止临时或长时停放车辆,否则将因“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违法被处罚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