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丰县荣获省级水生态文明城市称号
2019-04-09 09: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蔡思祥)近日,省水利厅公布了通过省级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验收城市名单,全省18个试点城市,丰县榜上有名。

  通过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丰县全面统筹了地表地下水源,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供水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实施清水廊道、活水工程,水系连通性和水体流动性明显改善;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广节水灌溉技术,成功创建完成国家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县,水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建设华山闸西湿地、故黄河二坝湿地,加大复新河、大沙河等河湖保护,水生态条件明显改善;实施水文化工程,“汉风道韵”、“汉根道源”等水文化品牌得到发掘弘扬。丰县水生态文明水平明显提升,水生态文明意识明显提高,取得显著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探索出了适合水资源相对短缺地区的水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和做法。丰县按照“一脉、二带、三环、四区”的水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围绕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和水管理等五大体系,完成了确定的60项建设项目和8大示范工程,圆满完成试点建设任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