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脚下的变革!徐州杏山子大道综合管廊建设有序推进
2019-04-08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对徐州人来说,“地铁”是今年的热词。实际上,像地铁一样同属“百年工程”的另一项基础设施建设也正在地下悄然实施,它就是被称为“ 地下动脉”的综合管廊。

  建成后,电线、水管一类的“城市毛细血管”将逐步“迁居”地下综合管廊。极大缓解“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现象。

  主体框架施工

  作为徐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一横、一纵、一环、多片区”布局中“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徐州杏山子大道(纵一路)综合管廊工程自2018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关注。

  该管廊工程由中铁二十局承建,南起老徐萧公路,北至黄河南路以北,与新淮海西路综合管廊相交,穿越新建杏山子地铁车站和地下停车场,途经310国道,两次横穿王窑河河道。

  管廊“水中穿行” 防水工作严密

  管廊总长度3373.1米,纵一路综合管廊采用三舱形式,老徐萧公路综合管廊采用两舱、三舱两种形式,管廊容纳电力、通信、给水、热力、再生水等管线。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建设中的管廊宽度在7-10米之间,高度约3米。每个舱内都可以自由行人,便于工作人员日后检查维护。

  有了综合管廊后,各种管线也不会“理不清”。项目总工周传涛介绍,在后期“搬迁”环节,强电弱电将分开放置在管廊左右侧,中间的管廊则是给水和热力管线,建成后有新增的管线直接加到相对的舱内支架上,非常有序。

  舱内长方形构造 可容纳多人并排通行

  目前该工程已经开挖约2千米,主体结构完工约1100米,预计今年8月主体结构完工,年底该段管廊完成管线辅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