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实施植树造林“五项工程”
2019-04-04 09:5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施培喜 刘亮)今年,新沂市通过实施“五项工程”,大力开展绿化造林。全年计划栽植“三化”及乡土树种500万株,完成造林绿化4万亩,其中营造生态林3万亩,新扩经济林果1万亩,完成600个自然村庄绿化美化任务,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4%。

  一是实施绿美村庄工程,按照每个自然村公共绿地不低于600平方米的原则,以村道、河渠、房前屋后、公共空间为重点,深入开展生态绿美村庄建设;二是实施多彩廊道工程,以“四好农路”建设、河道清淤整治为抓手,全面提升路道、河岸绿化、美化、彩化水平,打造纵横交错的“多彩廊道”风景线;三是实施农田林网修复工程,重点解决“有树不成林、有林不成网、缺株断网”问题,提高农田林网建设标准和防护功能;四是实施森林监测点复绿工程,补植20个重点检测样点复绿,严格落实各镇办属地监管责任;五是实施经济林果扩绿工程,全市已完成1万亩经济林果扩面任务,栽植果树苗木60万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