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扎实开展科技金融进园区行动
2019-04-04 09:5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 通讯员 葛鹏)科技和金融融合发展,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必由之路。根据省、市科技金融进园区行动方案部署,近日市科技部门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了专场融资路演,组织银行与保险公司一起参加路演,共同为科技企业分担风险、提供科技金融保障。

  为了使活动取得实效,市科技部门先对有科技金融服务需求的企业进行调研辅导。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人带着业务骨干,去徐州经开区企业现场调研,了解企业创新情况与服务需求。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的当面交流,根据不同企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解读科技政策,辅导企业做好材料准备。在此基础上,发挥江苏省科技企业融资路演服务中心淮海分中心政银企平台的作用,通过融资路演的形式,使企业与多家金融机构对接。

  路演活动中,企业负责人与合作金融机构的有权审批人面对面交流、高效对接。银行纷纷对企业的经营发展提问题、给建议,有针对性地推荐科技金融产品;保险公司也针对有需求的企业介绍科技保险产品,现场双方互动氛围热烈。路演结束后,市科技部门将通过路演平台进行服务跟踪,持续跟进金融机构与企业的对接情况,保证科技贷款、科技保险等产品的落地。

  如何使科技和金融有机结合,是科技部门的重要工作。近年,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紧紧围绕这一目标,构建了完整的“现场调研—政策辅导—融资路演—精准对接—跟踪服务”科技金融服务链条,扎扎实实为企业提供科技金融服务,为培育科技企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