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庞庄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19-04-04 09:4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

  为推动泉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庞庄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视察了徐州永宁汽车博览园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泉山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

  徐州永宁汽车博览园位于泉山经济开发区,北至吉祥路、南至拾新路、西至经一路、东至徐丰公路,由江苏永宁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全资子公司徐州市永宁汽车城管理有限公司和徐州市信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584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一期工程用地面积229.6亩,总投资约10亿元,旨在打造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功能齐全的汽车主题小镇。

  该博览园总经理陈亚兵介绍,工程自2016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市、区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七通一平”在较短时间内实施到位;在办理前期各项施工手续时,各级政府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使一切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汽车博览园一期工程由汽车会展中心、汽配中心、机动车检测线、一站式服务中心、汽车维修中心、二手车交易中心、综合办公大楼等项目组成。汽配中心为一期工程的D地块,占地55300余平方米,折合83亩。建筑共23幢,均为框架结构,面积近67500平方米,全部为商业性质,规划经营或办公户数可达850户。内部安装、外部幕墙、门窗、保温正在施工,项目主体已通过验收。

  综合楼为一期工程的A地块,项目占地43095平方米,建筑面积34100余平方米,其中检测线近3500平方米,综合楼近28100余平方米。内部安装、外部幕墙、门窗、保温正在施工,项目主体已验收合格。会展中心为一期工程的B地块,项目占地54601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65500余平方米,主体4层,全部为汽车销售展厅,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今年将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在售、招商部分物业为永宁汽配城内外铺,销售率达95%以上,其中沿街外铺招商率已达100%,主要业态为整车新车销售,包括长安、哈弗、吉利以及新能源汽车品牌,部分商铺已进入试营业阶段,东风日产品牌正在装修中。市场内铺已签约的意向商户约80户,签约面积约8900平方米,业态包含汽车美容装潢用品、润滑油、大小车易损件等。项目一期计划今年5月1日整体进入试营业,检测线及一站式服务中心同时投入使用。

  现场视察后,代表们听取了庞庄街道党工委书记龚磊对街道办事处主要工作安排及徐州永宁汽车博览园总经理陈亚兵对其项目建设及运营工作汇报,对该办事处的工作和永宁汽车博览园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如何高质量做好汽车博览园建设,庞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世伟认为,该博览园项目建设标准高、起点好、速度快,下一步各类配套设施建设要跟上,大力完善。另外,以项目建设促进就业,考虑合理安排当地被占地农民的用工问题。

  郑侠、陈孝卫代表对该博览园运营和规划提出了相关建议,认为这一汽车专题博览园的建设应紧跟时代脉搏,立足淮海经济区,放眼全国,创建品牌,在长三角做出影响力。

  近年来,庞庄街道人大工委紧紧围绕区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代表盯民生、履职促发展”主题,对民生项目认真梳理,让代表盯紧项目,对项目进行跟进、协调、督促,促进了辖区民生项目的顺利实施。泉山区人大代表们认为,庞庄街道办事处工作谋划准确、思路清晰,工作扎实,干部职工精气神高。下一步要全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徐州永宁汽车博览园等一批落地企业服务好,尽快帮助协调解决一些阻碍建设的问题,让汽车城项目尽快投入使用,推动泉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