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第十届桃花节迎接八方来客
2019-04-04 09:4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孙阳阳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4月4日,2019年第十届贾汪督公湖桃花节如约而至,万亩桃花临湖绚烂绽放,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绵延似锦,迎接八方来客。

  万亩桃园,踏春绝佳之处

  贾汪区桃花园总面积约2万余亩,有160万棵桃树,是淮海经济区面积最大的生态桃园,也是全国较有规模的桃园。其中督公湖景区桃园面积约1万亩,另有宗庄、大洞山北麓桃园约1万亩。相传《金瓶梅》作者兰陵笑笑生曾归隐于督公湖畔,亲手栽植桃树,并在此写下千古第一奇书《金瓶梅》。每年的这个时节,漫山遍野的桃花争相绽放,铺满督公湖各个山间,远远望去,宛如一张粉色的花毯,如梦如幻,是踏春郊游赏花的绝佳之地。

  信步督公湖畔,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不虚此行!虽然往年来过,拍些照片,但是还是感觉美景拍不够。”陈先生是来自山东的摄影爱好者,说到拍桃林,一脸兴奋。

  记者了解到,自2009年以来,督公湖桃花节已连续举办九届,今年的桃花节开幕仪式在4月4日,赏花最佳时间为4月上旬。此次活动主要由茱萸山街道办事处、大洞山风景区管理处、旅游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举办,除设在督公湖的主会场外,大洞山、凤鸣海、磨石塘等地也相应举办活动,展现东部景区良好的旅游氛围。

  届时万亩桃园将强势呈现“梦里桃花源最美茱萸山”的崭新风貌,花为媒、春为基,通过桃花采风、桃花诗词巡游会、民俗表演、美食小吃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督公湖桃花源的美丽风光,全力吸引各方游客,为贾汪“全域旅游”品牌造势,展现贾汪生态旅游新形象。

  多彩活动,等你参与

  除每天举行的文艺演出外,今年活动期间,还特别举办贾汪区首届“餐+”峰会暨美食节评选活动、首届“十年绽放贾汪有约”桃花节摄影大赛。美食节让游客在旅途中品尝到地方特色饮食、小吃,同时还能展销贾汪本土美食产品。摄影大赛则通过摄影艺术的独特视角,全面反映贾汪近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以来在加快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发生的精彩变化,对提振52万贾汪人民精气神、助力“强富美高新贾汪”建设有着特殊的重大意义。

  风车、油纸伞、氢气球、翩翩起舞的花蝴蝶……充满了春意、童趣、自然。桃花节前期,茱萸山街道、大洞山风景区、旅促中心联合景区精心布置,贾汪区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茱萸山街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号召辖区内党员、景区、文艺、宣传等6支志愿者服务队及各行政村志愿服务队200余名,每天到现场义务服务。

  十年期许,十年绽放。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借助丰富的旅游资源,桃花节人气越来越旺,据景区工作人员推算,开幕式当天人流量不低于1万人,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每天人流量不低于2-3万人。

  桃花节的开幕将揭开贾汪东部景区发展的新篇章,展示贾汪开放自信的形象。茱萸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广东告诉记者:“第十届督公湖桃花节为带动贾汪东部景区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文旅融合战略思维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牢固树立区委区政府‘生态立区、产业强区、旅游旺区、文明兴区’发展战略,突出‘围着景区转,盯着项目干’这一主题,做大做强东部景区旅游产业,进一步向淮海经济区及更大范围展示我区独特的生态、区位优势及旅游特色,推动我区加速创建‘全域旅游,贾汪真旺’的旅游品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