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9-04-04 09: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蔡思祥)4月2日下午,我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全省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分析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徐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就我市森林防火工作,王剑锋指出,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徐州现有森林覆盖面积总计约33.96万公顷,林木覆盖率达30.3%,森林防火压力较大。当下正值清明期间,祭扫旅游活动频繁,森林火灾隐患多,据统计我市90%以上的森林火灾都发生在这个时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王剑锋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绝不容许在安全生产上有丝毫闪失。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制。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严把生产用火审批关、火种入山关、禁火关、违规用火查处关。要着力推进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警示教育。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树立底线思维,加强防范,狠抓落实,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